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称俄美纷争对战略稳定构成威胁

2014年10月16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说,核大国之间的纷争对战略稳定构成威胁。他呼吁美国停止对俄进行不明智的讹诈

  据新华社10月1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说,核大国之间的纷争对战略稳定构成威胁。他呼吁美国停止对俄进行不明智的讹诈。

  据俄总统网站报道,普京在接受塞尔维亚《政治报》采访时说,俄一直希望与美建立坦诚的、伙伴式的关系,但换来的是一次次干涉俄内政的企图。

  普京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联合国大会讲台上将“俄罗斯在欧洲的侵略”列为人类在今天面临的三个主要威胁之一,与致命的埃博拉疫情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并列,这是一种“敌对”行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