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溜完白菜,又有人溜苹果iPhone了

2014年10月17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位行为艺术表演者在北京三里屯苹果店前溜起了iPhone 6和真正的苹果,意在讥讽iPhone狂热

  --纽约时报--

  在iPhone 6 和iPhone 6 Plus在中国正式发行的前一天,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的苹果商店门口,除了有黄牛向路人兜售走私而来的新版iPhone,还出现了两名行为艺术家,一人用线拉着一个iPhone 5s和一个iPhone 6,一人拉着6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

  路人甚至黄牛都被此景吸引,向他们提起了问题,但这两名男子却含笑不语,他们想在拉着手机和苹果在太古里徒步一圈前保持悬念。这是韩冰和翚力的一次行为艺术尝试,目的则是为了讽刺消费者对新版iPhone的狂热,并鼓励城市人反省对智能手机的沉迷。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