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抨击日本政客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10月27日 22:42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劳动新闻》27日刊登文章,批评日本政客本月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

  据新华社10月27日消息,朝鲜《劳动新闻》27日刊登文章,批评日本政客本月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

  文章说,日本政客参拜靖国神社是对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公然挑战,是美化侵略历史、在日本社会鼓吹军国主义的犯罪行为。

  文章强调,日本现政权要倾听国际社会的声音,只有深刻反省侵略历史、放弃军国主义野心,日本才有前途。如果日方忘却历史,继续推行军国主义,将走上自我毁灭的道路。

  本月17日,日本靖国神社开始为期4天的秋季大祭。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供奉了祭品。此外,由日本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其中亲自到场的有110人,另有80名代理前来参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