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04月22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参拜议员超过120人;此前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引发中韩两国抗议
当地时间4月22日,日本东京,约150名日本议员上午刚刚参拜靖国神社。CFP

  【财新网】(记者 黄蒂)4月22日,日本逾百名国会议员集体参拜了正在举行春季例行大祭的靖国神社

  据共同社报道,前往参拜的议员估计超过120人。这些议员属于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其中,日本总务相新藤义孝继12日后再次进行了参拜。

  新藤在参拜后对记者表示:“这是我的个人行为。我常常来此,已参拜过多次”。新藤12日曾以参加硫磺岛协会慰灵祭的形式与其他约80名议员一同参拜了靖国神社。

  位于日本东京都九段北的靖国神社4月21日开始为期3天的靖国神社春季大祭活动。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以“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之名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