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坚决反对日本官员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08月15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日本内阁成员15日参拜靖国神社,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今年9月3日将迎来抗战胜利69周年,届时中国政府将举办纪念活动

  据外交部官网8月15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日本内阁部分成员参拜靖国神社等问题答记者问。

  问:8月15日,日本内阁部分成员参拜了靖国神社,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日本内阁成员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美化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再次反映出日本政府对待历史问题的错误态度。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靖国神社问题的实质是日本政府能否正确认识和对待过去那段侵略历史,能否尊重亚洲受害国人民的感情,能否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