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孟加拉国最大宗教党派领导人被判死刑

2014年10月29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孟加拉国特设的战争法庭29日以指挥屠杀、强奸等多项罪名判处伊斯兰大会党主席尼扎米死刑

  据新华社达卡10月29日消息,孟加拉国特设的战争法庭29日以指挥屠杀、强奸等多项罪名判处伊斯兰大会党主席尼扎米死刑。伊斯兰大会党随后宣布发起为期三天的全国抗议示威活动。

  法庭认定,尼扎米在上世纪70年代初孟加拉脱离巴基斯坦独立的过程中,指挥当时的巴德尔组织协助巴方对孟加拉人实施镇压,杀害、折磨、强奸民众。尼扎米的辩护律师表示不服判决,将提出上诉。

  1947年印度和巴基斯坦分治时,孟加拉划归巴基斯坦,被称作东巴基斯坦。1971年3月东巴宣布独立,1972年1月正式成立孟加拉人民共和国。伊斯兰大会党成立于1946年,是孟最大宗教党派,早年曾因反对孟独立而遭禁。2001年10月,该党与民族主义党等结盟赢得大选,联合执政时期尼扎米本人还当过内阁部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