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政府称欧盟自由移民政策不容协商

2014年11月04日 0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3日说,欧盟居民自由流动政策不容协商,但德国希望英国作为一个积极的成员国留在欧盟

  据新华社11月3日消息,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3日说,欧盟居民自由流动政策不容协商,但德国希望英国作为一个积极的成员国留在欧盟。

  赛伯特当天在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居民自由流动政策是“欧盟的一项重要成就”,但合法打击滥用该政策符合欧盟成员国共同利益。

  赛伯特表示,英国应当明确未来要在欧盟发挥何种作用,这是英国与所有其他欧盟成员国间的事务,德国希望“一个积极的、坚定的英国”留在欧盟。

  德国《明镜》周刊在线2日援引德国政府内部消息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在10月下旬举行的欧盟峰会期间举行单独会谈。默克尔警告说,若卡梅伦坚持推行限制欧盟居民移民英国政策,德国或将放弃挽留英国的努力。英国一旦退出欧盟,将无法回头。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