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不惧英国竞争 德国加大力度吸引中资

2014年10月28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签证问题一直是中国商人赴德投资的一大抱怨,德国驻华大使馆正通过改善签证、首办投资会等方式多管齐下吸引中资赴德

  【财新网】(记者 王玲)“签证问题说明中国思维和德国思维的不同,德国签证要求我们先定机票(提供机票信息),再发签证,但是中国人想,如果我机票买好了,你不给我签证怎么办?” 10月27日,德国驻华大使馆首次在京举办的德国投资环境论坛上,100多人的会议室里,一位中年中国企业家站起来,向德方抛出这个问题。

  话音刚落,台下响起一阵掌声,多少反映出很多中国商人赴德投资的共同心声。10月,财新记者走访部分在德经营的中国企业时,亦多次听到中方关于德国签证的烦扰。据悉,当天近80家中国企业到德国使馆参加这一论坛,成功收购德国老牌混凝土泵生产商普茨迈斯特的中国民企三一重工和赴德国小镇、非大城市投资的正泰太阳能更是被作为嘉宾邀上台,分享成功投资德国经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