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洋吐槽】中国人就快登月了,他们有多厉害?

2014年11月05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成为第三个完成绕月返回之旅的国家,欧美网友褒贬各异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11月1日,中国“嫦娥五号”的探路飞行器“小飞”成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对月探测任务,成功再次进入地球大气层,降落在内蒙古。

  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条新闻也许不怎么有吸引力,又不是第一次探月,又没有载人。但实际上,它并非那么普通。英国《卫报》网站所发的法新社消息就强调:

  ●自40年前1970年代苏联及美国的月球任务以来,这是第一次绕月返回之旅。

  ○It is the first trip around the moon and back since US and Russian flights of the 1970s, 40 years ago.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