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经济GDP增长创五年最低

2014年10月21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等了太久,CCTV终于要搬进新楼?

  中国经济GDP增长创五年最低

        --BBC--

  根据中国官方数据,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的GDP增长率为7.3%,相比第二季度的7.5%继续下降。尽管这一数值略高于市场预期的7.2%,但是还是2009年3月以来最低的。

  除此之外,尽管中国三季度的制造业产出增加8%,表现好于分析师预测,但是固定资产投资、零售额方面都没有达到预期,分别为16.1%和11.6%。

  总体来看,这些数据表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速度继续下降,这也引发了外界对其对全球经济复苏产生冲击的担忧。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