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外管局投资意大利最大投行

2014年10月22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海外投资
◇扎克伯格到清华当顾问 该作何联想?

  中国外管局投资意大利最大投行

  --金融时报--

  意大利股市监管机构昨日简报披露,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已经购入意大利知名投行Mediobanca2.001%的股权。

  国家外汇管理局(外管局)是中国央行下属的投资机构,管理着4万亿的外汇储备。这是外管局进军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最新举措,在这之前外管局已斥资25亿欧元分别购入意大利5家最大企业约2%的股权,这些企业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普睿司曼(Prysmian)以及国有控股的能源集团埃尼(Eni)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