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美就伊朗核问题谈判协调立场

2014年11月06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5日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双方表示法美将在伊朗核问题谈判中协调立场

  据新华社11月5日消息,法国外长法比尤斯5日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双方表示法美将在伊朗核问题谈判中协调立场。

  法比尤斯和克里在会谈后向媒体表示,在未来伊朗核问题谈判中,法美保持一致立场非常重要。双方均认为伊朗拥有和平发展民用核能计划的权力,但不能发展核武器。

  此外,两国外长还就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去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于今年7月20日之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换取西方国家缓和制裁,双方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全面协议。由于未能在7月20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双方决定将谈判延长至11月24日。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