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三大石油公司欲赴港上市

2014年11月10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为受到美欧的制裁,俄罗斯的石油公司已经明显感受到来自美欧国家的资金和技术支持正在减弱,而面向远东市场的新建项目需要大量投资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俄能源合作“蜜月期”的记事本里,又将添上一条俄方政府抛来的橄榄枝。据俄新社(RIA Novosti)11月9日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部长级会议框架下会见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Gregory So)时表示,俄罗斯最大的三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下称俄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下称俄气)以及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Lukoil,下称卢克石油)正考虑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并考虑以亚洲货币(人民币、港币、新加坡元)计价。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