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外长说深化俄中合作有助于世界稳定

2014年11月19日 23:07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9日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深化合作有助于维护世界安全和稳定

  据新华社11月19日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9日表示,俄罗斯中国深化合作有助于维护世界安全和稳定。

  拉夫罗夫当天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作报告时说,最近一段时间,俄罗斯在深化与中国合作和战略伙伴关系方面采取了“突破性决定”。俄中合作已经成为维护全球安全和稳定、建立多极世界体系和确保国家关系民主化的关键因素之一。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发展与亚太地区合作是为了落实多方位外交政策,这一政策有助于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俄罗斯赞成在不结盟基础上建立可靠的亚太地区安全体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