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你在星巴克喝的是不是云南咖啡?

2014年11月20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朝跨境新大桥迟迟未通

  你在星巴克喝的是不是云南咖啡?

  --路透社--

  星巴克今年内从中国购买的咖啡豆数量达到历史新高。根据物流信息企业PIERS发布的数据,星巴克在2014年前九个月内,从中国进口了近1.4万袋阿拉比卡咖啡豆(arabica beans)到美国,这是去年总进口量的五倍。

  星巴克也是全球最大的咖啡进口商,该公司在中国购买的咖啡豆,占中国向美国出口咖啡豆总量的一半以上。在传统咖啡豆出口国供应出现紧张的情况下,中国在该市场上占据了越来越显著的地位。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