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行政令强推移民改革 奥巴马做法惹争议

2014年11月21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美国移民人口、特别是来自拉美裔人口的激增,为了赢得选民,预期共和党不会过多反对给予非法移民权利,而是强调奥巴马绕过立法机构、采用行政命令强推政策的做法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20日晚间宣布,通过使用总统行政命令进行移民改革,尽其所能解决一部分问题,但将继续与国会合作推动全面改革。

  奥巴马宣布,在美国居住五年以上、且子女为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的非法移民,在登记并通过犯罪及国家安全背景检查后,可开始纳税并暂时居住在美国,不用担心被驱逐。每次可申请三年。预计将有500万非法移民受益。目前美国有约1200万的类似非法移民,此次行政命令涉及一半的非法移民人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