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总理表示俄可成为世界粮食生产大国

2014年11月25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4日表示,俄罗斯在粮食生产领域不仅可以完全满足国内需求,而且可以成为世界粮食生产大国

  据新华社11月24日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4日表示,俄罗斯在粮食生产领域不仅可以完全满足国内需求,而且可以成为世界粮食生产大国。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俄罗斯经济现代化和创新发展总统委员会主席团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在满足国内粮食需求方面没有问题,而考虑到俄罗斯拥有的丰富水资源、耕地资源等,俄完全可以在世界粮食生产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梅德韦杰夫指出,近年来俄罗斯在粮食生产领域取得不错的成果。今年俄罗斯的粮食产量达到10400万吨,已远远超出保证俄罗斯粮食安全所需要的数量。当前俄罗斯农业生产的主要任务是大力增加之前需要从外国进口的农产品产量。俄罗斯广大农业生产者应肩负起自己生产这些农产品的责任,保证向俄罗斯国内市场提供充足的、质量可靠的农产品,而这离不开现代农业科技的应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