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回不了加拿大的周永康外甥

2014年11月26日 18:54
21岁的约翰·贾今年1月份回到中国后就一直无法出境;不过他对朋友表示,自己没有做错事,否则早就被抓了

  --华尔街日报--

  今年1月,21岁的约翰·贾(John Jia)回到了上海,出生在中国的他已经在加拿大居住多年,这次回国只是为了出席一个婚礼。

  不过11个月过去了,这位年轻人依然滞留在中国。由于中国政府正在对他姨夫的腐败案进行调查,他本人也进入了禁止出境名单。他的姨夫名叫周永康。

  在写给Facebook好友的一条短信中,他表示,自己确实无法离境,但是:“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否则我已经被抓起来了。”

  熟悉他们家庭的人士表示,约翰·贾和他的母亲贾晓霞(Margaret Jia)十年前便已来到加拿大。贾晓霞是周永康妻子的姐姐。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