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谴责美将朝人权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2014年12月10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谴责美国等国家欲将朝鲜人权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行为,称这是在为军事侵略制造借口

  据新华社12月9日消息,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谴责美国等国家欲将朝鲜人权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行为,称这是在为军事侵略制造借口。

  发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美国及其追随势力5日联名致信安理会主席,要求将朝鲜人权问题提交安理会审议,这说明美国正试图将反朝人权决议变成既定事实。

  发言人说,如果要讨论人权问题,更应该正视美国侵犯人权的行为。他说,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此前对美国参议院即将发表的美国中央情报局酷刑情况调查报告所提及的内容表示担忧,美国近期还发生了白人警察枪杀非洲裔事件。如果安理会无视美国严峻的人权状况,却讨论所谓的朝鲜人权问题,将再次证明安理会已沦为美国强权的工具。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