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法院判决:黑猩猩没有人权

2014年12月05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起诉讼的律师称黑猩猩应享有类似人类儿童的法律权益,但法庭认为动物不能被认定为法律意义上的人,也就无法享有人权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纽约的上诉法院对一桩“奇案”做出判决:黑猩猩并不拥有人权

  根据《卫报》报道,该诉讼由“非人类物种权益项目”(Nonhuman Rights Project)的代理律师斯蒂芬·怀斯(Steven Wise)提起,该组织主张,被私人收养的黑猩猩汤米(Tommy)是被“非法囚禁”的,应该被转送至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收容站。怀斯向法庭诉称,黑猩猩已经表现出自我意识、智力以及同情心。它们已经足够接近人类,应当拥有包括人身自由在内的一些人权。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