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宣布投入近4亿美元支持制造业

2014年12月12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在“总统出口委员会”会议上宣布,将投入近4亿美元支持“学徒计划”以及新建两个制造业创新中心

  据新华社12月11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在“总统出口委员会”会议上宣布,将投入近4亿美元支持“学徒计划”以及新建两个制造业创新中心。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奥巴马政府将投入2.9亿美元新建两个高科技制造中心,推动可弯曲电脑芯片和先进传感器的研发和制造。奥巴马政府计划建立16个制造业创新中心,目前已经成立了8个。

  此外,美国政府还将投入1亿美元扩大“学徒计划”,培养高素质工人。87%的工人在完成学徒计划后找到了工作,学徒毕业生的平均起始年薪超过5万美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