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休斯敦民众示威游行抗议司法不公

2014年12月07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数百名民众6日在得克萨斯州第一大城市休斯敦举行游行示威,抗议弗格森案和纽约黑人被扼杀案中白人警察草菅人命及美国司法不公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美国数百名民众6日在得克萨斯州第一大城市休斯敦举行游行示威,抗议弗格森案和纽约黑人被扼杀案中白人警察草菅人命及美国司法不公。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当天下午,数百名民众聚集在休斯敦加列里亚商业区,他们手持“弗格森到处都有”,“警察暴行、谋杀与违反人权行为必须立即停止”等标语,高呼“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等口号。一些示威者嘴上蒙着写有“我无法呼吸”字样的布,一些示威者躺在地上作“死亡”状。

  一些示威者表示,他们之所以参加游行示威,主要是因为受害者将来也可能会是他们自己或者他们的孩子,现在必须站出来争取社会公正。此次游行示威导致一些商店关门歇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