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央行采取措施稳定卢布汇率

2014年12月18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央行17日发表公告说,为尽快稳定卢布汇率并支持俄金融机构稳定,俄罗斯央行将为金融机构在融资方面提供帮助

  据新华社12月17日消息,俄罗斯央行17日发表公告说,为尽快稳定卢布汇率并支持俄金融机构稳定,俄罗斯央行将为金融机构在融资方面提供帮助。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尤达耶娃表示,俄央行将向金融机构提供更多外汇,旨在实现外汇市场供求平衡,使卢布汇率在近期恢复稳定。外界无需担心俄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业无法按期偿还外债,俄罗斯不会出现债务违约。

  根据公告,俄央行还会继续调整银行间债券回购机制,根据需要适当提高债券回购的限额和频率。同时,俄央行还将向非金融机构提供更多的外汇贷款。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