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晨报】卢布暴跌迫使俄央行大幅加息

2014年12月16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卢布兑美元一夜暴跌逾13%,俄罗斯央行被迫紧急大幅加息至17%;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创20个月新低;11月美国工业产出增幅创新高,经济增长势头强劲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华尔街日报: 卢布一夜暴跌 俄央行紧急加息

  由于市场担心国际油价走低会极大损害俄罗斯的经济,周一(12月15日)卢布兑美元汇率盘中首度跌破60卢布关口,跌幅超过13%,创下1999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俄罗斯央行在周二凌晨发布紧急公告,将基准利率从10.5%一次性提高到17%。在不到一周时间第二次加息,俄罗斯央行给出的解释是,这是考虑到国内高通胀风险和卢比快速贬值而做出的决定。

  俄罗斯央行表示,如果平均油价维持在每桶60美元的话,预计2015年俄罗斯经济就有可能陷入萎缩,经济萎缩幅度可能达到4.7%左右。

  彭博:中国持美国国债总额创20个月新低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