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总统向议会提交放弃不结盟地位法案

2014年12月19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18日晚间宣布,乌总统波罗申科已于当天将乌克兰放弃不结盟地位法案提交议会审议

  据新华社12月18日消息,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18日晚间宣布,乌总统波罗申科已于当天将乌克兰放弃不结盟地位法案提交议会审议。

  乌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说,法案的目的是为维护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建立补充机制,波罗申科已将该法案确定为需要议会立即优先审议的法案。

  乌总统新闻局称,该法案附带的说明中指出,乌克兰的不结盟地位在保障国家安全和抵御外来侵略方面是无效的。长期处于强大的集体防御体系之间的“灰色”缓冲区对乌克兰而言是额外的挑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