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认定朝鲜网络攻击 欲争取中国支持

2014年12月22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认定朝鲜参与了针对索尼影业的黑客攻击,并向中国通报了事件;奥巴马称考虑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朝鲜坚决否认涉事,但赞赏黑客行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喜剧电影《采访》带来的美朝外交风波仍在不断发酵。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日(12月21日)表示,基于索尼影业被黑事件和其他因素,将评估是否重新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黑名单。

  美国在六年前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移除。在接受CNN采访时,奥巴马称,将朝鲜重新放入名单的考虑不仅仅基于近期索尼影业事件,也是出于系统性考虑。他表示,黑客对索尼影业的攻击属于“网络破坏”(cybervandalism),但并非战争行为(act of war)。《纽约时报》称,白宫并未考虑对朝鲜的军事和通信网络进行报复性的攻击。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