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议会通过放弃不结盟地位法案

2014年12月23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议会23日表决通过总统波罗申科18日提交的关于乌克兰放弃不结盟地位的法案,决定深化与北约的合作

  据新华社12月23日消息,乌克兰议会23日表决通过总统波罗申科18日提交的关于乌克兰放弃不结盟地位的法案,决定深化与北约的合作。

  在当天的表决中,法案以303票赞成、9票反对、2票弃权、56名议员缺席投票的结果获得通过。

  根据新法案,将从原有的《对内和对外政策原则法》中去除“乌克兰保持不结盟地位”的条款,增加“为达到加入北约的标准”而深化与北约合作的条款。

  法案附带的说明指出,乌克兰的不结盟地位在保障国家安全和抵御外来侵略方面是无效的。俄罗斯在军事、政治、经济、新闻等领域对乌克兰不断施加压力,迫使乌克兰在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方面必须寻求更有效的保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