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反对乌克兰放弃不结盟地位

2014年12月23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表示,乌克兰放弃不结盟地位的法案是不会有好结果的,解决国家危机的途径是与东部地区进行对话

  据新华社12月23日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表示,乌克兰放弃不结盟地位的法案是不会有好结果的,解决国家危机的途径是与东部地区进行对话。

  拉夫罗夫说,这一法案只能激化冲突,造成一种通过这一类似法律就可解决乌克兰深层次危机的幻象。他强调,除了进行所有地区和政治力量均能参与的宪法改革,乌克兰没有其他道路可以选择。

  俄罗斯驻欧安组织代表克林表示,乌克兰放弃不结盟地位对于俄罗斯来说是非常不友好的做法。一国加入北约需要符合严格的要求,而乌克兰并不符合这些要求,因为乌克兰国内仍存在冲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