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总理:意大利不应成为博物馆

2015年01月21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伦齐表示,对意大利最重要的结构改革是重建可信性;因缺乏可信性、政府更迭,意大利丧失了很多机遇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远岸)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1月21日在世界经济论坛表示,每个时代都有不同威胁,意大利政治家应该紧握机遇,“抓住今天”(carpe diem),勇敢推动意大利所需要的改革。

  伦齐表示,意大利的未来是今天,而不是明天。意大利已经在劳动力市场、财政体系、创新科技等方面进行改革,“我们的敌人是繁文缛节、官僚主义。这是意大利和国际投资者面临的障碍。”此外,伦齐在执政一年内还进行了宪法改革,更改超过40个条款。“宪法至关重要,我们需要一个适应未来的宪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