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呼吁避免武力解决乌克兰危机

2015年01月26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5日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呼吁,美方应对乌克兰当局施加影响,以避免通过武力解决乌克兰危机

  据新华社1月25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5日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呼吁,美方应对乌克兰当局施加影响,以避免通过武力解决乌克兰危机。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拉夫罗夫在与克里通电话时说,乌东部局势恶化的原因是乌军队“粗暴违反明斯克协议,持续炮击(乌东部)居民点”。

  拉夫罗夫说,乌当局没有履行有关开启有乌各地区和各政治力量参与的全面宪法改革进程的承诺,在调查乌国内冲突方面也未取得进展。

  拉夫罗夫说,俄总统普京本月15日在发给乌总统波罗申科的信函中建议乌冲突双方尽快从冲突区撤走重型武器,但是乌方至今未对普京建议作出回应。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