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新总理称无意与国际债权人发生冲突

2015年01月29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28日表示,新政府将与国际债权人谈判以减轻希腊债务,但无意与债权人发生破坏性冲突

  据新华社1月28日消息,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28日表示,新政府将与国际债权人谈判以减轻希腊债务,但无意与债权人发生破坏性冲突。

  齐普拉斯当天主持召开第一次内阁会议并阐述了新政府的施政重点。他说,新政府不会向债权人屈服,但“我们将证明灾难预言者们是错误的,我们无意让自己陷于对双方都具破坏性的冲突”。

  齐普拉斯表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化解人道危机。2009年债务危机爆发后,希腊政府根据救助协议采取紧缩和改革措施,使得希腊贫困儿童的比例超过了其他发达国家。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