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反对任何国家领导人会见达赖

2015年02月02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达赖将出席2月5日举行的全美祈祷早餐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涉藏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民族感情。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坚决反对任何国家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

  据外交部网站2月2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就奥巴马将见达赖、日本人质被杀等答记者问。

  问:有媒体报道称,达赖将出席2月5日举行的全美祈祷早餐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涉藏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民族感情。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坚决反对任何国家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希望美方恪守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问:1月31日,在意大利总统选举第四轮投票中,民主党候选人、现任宪法法院法官马塔雷拉当选新一届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