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央行行长表示俄不会强制规定卢布汇率

2015年02月10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9日表示,俄罗斯不会强制规定卢布汇率,不会用行政手段限制资本流动

  据新华社2月9日消息,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9日表示,俄罗斯不会强制规定卢布汇率,不会用行政手段限制资本流动。

  纳比乌林娜当天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虽然俄罗斯经济运行出现一定困难,但俄罗斯不会强制规定卢布汇率,也不会用行政手段限制资本流动,以达到提振经济发展的目的。使俄罗斯的支付能力适应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是不容易的,当前俄罗斯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限制资本流动已经没有意义。

  纳比乌林娜指出,俄罗斯也不会采取靠大量发行纸币的手段来提振俄罗斯经济,因为许多国家的经验证明,这只会产生负面效应,导致通货膨胀更加严重。未来俄罗斯会更多地运用市场机制提振经济。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