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美领导人呼吁乌东部冲突双方尽快停火

2014年07月04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就乌克兰局势通电话。德国政府官方网站的声明说,默克尔与奥巴马呼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与乌当局尽快实现相互停火,要求俄罗斯发挥影响力促成乌冲突双方谈判

  据新华社7月3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与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就乌克兰局势通电话。德国政府官方网站的声明说,默克尔与奥巴马呼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与乌当局尽快实现相互停火,要求俄罗斯发挥影响力促成乌冲突双方谈判。

  声明说,各方的共同目标是实现乌克兰局势稳定,乌冲突双方应抓紧机会实现相互停火。此外,默克尔与奥巴马要求俄罗斯严格管控从俄罗斯境内流入乌克兰的武器。

  当天上午,默克尔还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及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三方电话会谈。奥朗德和默克尔要求普京敦促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与乌当局进行谈判并达成协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