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标普经济学家:预测欧元区2015年GDP增长1%

2015年02月11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谢尔德表示,欧元区国家需要进行结构改革,但这在短期内是困难且痛苦的,财政刺激以及增加基础设施投资能够支持经济、增加经济活动,从而帮助结构性改革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标准普尔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谢尔德(Paul Sheard)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欧洲央行量化宽松的举措是“迟到的”。

  谢尔德预计,在量化宽松推出后,欧元区经济2015年可有约1%的增长,但不足以支撑经济完全恢复,未来还需要更多举措。

  在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召开期间,欧洲央行1月22日宣布扩大债券购买范围,以应对区域内持续的通缩压力并促进经济复苏。

  谢尔德表示,央行的常规调控工具是降低利率,但当利率降至零仍不足支撑经济时,央行需要使用非常规调控手段,“就像美联储2008年12月和英格兰央行2009年初所做的。”谢尔德指出,美国经济已有大幅改善,而欧元区则是“另一个故事,”“欧元区GDP增长仍比2007年金融危机前水平低2%,失业率仍高达11.5%。”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