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东部地区新停火协议开始生效

2015年02月15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最新签署的明斯克协议,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当地时间15日零时开始停火

  据新华社2月15日消息,根据最新签署的明斯克协议,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当地时间15日零时开始停火。

  据塔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5日宣布,根据明斯克协议,“我已下令在顿巴斯地区实行停火”。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普罗特尼茨基说,停火协议生效之后在“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境内没有发生破坏明斯克协议的情况。

  但“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官员”巴苏林说,乌克兰强力部门人员在协议生效之后曾向“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阵地开火。

  美国国务院说,美国国务卿克里14日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了电话交谈,敦促全面执行包括停火在内的明斯克协议。

  14日全天,乌东部地区的武装冲突继续进行。俄外交部14日曾发表声明说,乌克兰官方人士和以美国为代表的一些西方国家赞同乌议会内部极端民族主义者观点,开始歪曲明斯克协议内容。(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