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东部战局“高度危急”

2015年01月27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有来自俄方至少在后勤/装备方面的强力支持,顿涅茨克分离武装绝无能力单独发起这次进攻

  【财新网】(驻基辅记者 王昭阳)“阿佐夫”作战营由志愿兵组成,不属于乌克兰正规军编制。但在过去八个月东部战争中,它被视为乌克兰方面的一支劲旅。其总指挥官安德烈·毕列茨基于1月25日发出微博信息,宣称东部战况处于“高度危急”之中。

  他还说,一些乌克兰媒体在过去两天宣称摧毁敌军无数坦克,打死近千人的说法,无异于“自我安慰和催眠”。

  大约四天前,“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扎哈尔琴科宣布转入攻击,其目的为收复顿涅茨克全省(当下“共和国”控制的区域,约为全省面积的三分之一,经济上无法自立自给)。扎哈尔琴科还说,不再接受任何乌克兰战俘,9月的停火是一个错误,以后绝不重犯这个错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