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说叙政府将暂停空袭阿勒颇

2015年02月18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7日说,叙政府已向他表示将暂停对叙北部城市阿勒颇的空袭和炮击,为期6周,以推动实现联合国提出的“冻结”交火提议

  据新华社2月17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7日说,叙政府已向他表示将暂停对叙北部城市阿勒颇的空袭和炮击,为期6周,以推动实现联合国提出的“冻结”交火提议。

  德米斯图拉当天在安理会闭门磋商时通报了叙利亚情况。他随后对媒体说,叙利亚政府已表示,愿意暂停对阿勒颇一切形式的空袭和炮击,为期6周,叙政府随后将宣布起始时间。

  德米斯图拉说,他本人将很快前往叙利亚,并将尽快派预备小队前往阿勒颇推动此事。同时,他还将尽力斡旋,使叙反对派也参与由联合国方面提出的类似停火协议。他说,按照此前经验,实现“冻结”交火可能会很难,但终归能带来“一丝希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