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摩尔多瓦新政府通过议会信任投票

2015年02月19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议会18日通过对基里尔·加布里奇新政府的信任投票

  据新华社2月18日消息,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议会18日通过对基里尔·加布里奇新政府的信任投票。

  据摩尔多瓦媒体报道,加布里奇是自由民主党提出的总理人选。在由101名议员组成的议会的当天投票中,加布里奇获得60张赞成票。

  加布里奇在议会投票前发表讲话说,打击腐败、消除贫困、巩固法制将是新政府的主要任务,他领导的政府将继续推动国家融入欧洲进程。

  摩尔多瓦总统蒂莫夫蒂14日提名38岁的加布里奇为新政府总理,这是半个多月来第二次总理提名。上月28日,蒂莫夫蒂提名看守总理莱安克组阁,但莱安克在本月12日举行的议会信任投票中未获得宪法规定的半数以上议员支持。根据宪法,第一次组阁流产后,总统将提出新的总理人选。如果第二次组阁失败,总统将宣布解散议会提前大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