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拉被正式提起刑事诉讼

2015年02月19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19日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了针对前总理英拉的刑事诉讼。如果起诉罪名成立,英拉可能将面临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

  据新华社2月19日消息,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19日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了针对前总理英拉的刑事诉讼。最高法院发言人表示,将于3月19日决定是否进入下一步法律程序,即是否就诉讼进行听证。如果起诉罪名成立,英拉可能将面临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

  总检察长办公室当天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英拉的大米收购项目导致国家财政巨额损失。据评估,损失高达200亿美元。

  英拉当天没有在最高法院现身。她的私人律师诺拉维特此前向最高法院表示,根据法律,英拉目前不必出庭,如果最高法院最后确定诉讼将进入听证程序,英拉将到庭应诉。他表示,英拉充分相信自己有足够证据可以自证清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