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敦促乌克兰及时缴纳购气预付款

2015年02月27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26日表示,乌克兰应及时向俄罗斯缴纳购气预付款,否则俄方将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据新华社2月26日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26日表示,乌克兰应及时向俄罗斯缴纳购气预付款,否则俄方将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库普里亚诺夫当天对俄媒体说,按照目前供应量,乌克兰缴纳的购气预付款只够支付到本周末的进口天然气费用,“如果乌方新一笔预付款不能及时到账,我们自然不能继续向乌方供气”。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目前俄气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正就供气问题进行对话,25日双方交换了信函。此外,俄能源部和俄气还就对乌供气问题与欧洲伙伴保持密切沟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