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情报总监呼吁警惕“独狼”威胁

2015年02月27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26日表示,美国本土应警惕暴力极端分子发动“独狼”式恐怖袭击,他们最有可能对美国本土的安全构成威胁

  据新华社2月26日消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26日表示,美国本土应警惕暴力极端分子发动“独狼”式恐怖袭击,他们最有可能对美国本土的安全构成威胁。

  克拉珀当天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有关全球威胁的听证会上说,去年5月以来在西方国家发生的13起恐怖袭击事件中,12起都是由“独狼”式的极端分子发动的。他们计划简单,这样不需要掌握复杂技术、接受外部培训或与其他人联络。

  克拉珀担心,西方的极端分子在前往中东参加“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后会重返本土发动恐怖袭击。他称,迄今已有3400名西方武装人员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战,其中数百人已重返欧洲。大约有180名美国人试图或者已经前往叙利亚参战,其中一些人已经战死,也有人后来转往第三国,也有一小部分人已返美。不过,美政府尚未发现这些人策划恐怖袭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