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一颗军用卫星在轨爆炸

2015年03月04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空军3日说,在电力系统温度急剧上升后,美国一颗在轨军用气象卫星上个月发生爆炸,并产生了至少43块新的太空垃圾

  据新华社3月3日消息,美国空军3日说,在电力系统温度急剧上升后,美国一颗在轨军用气象卫星上个月发生爆炸,并产生了至少43块新的太空垃圾。

  这颗名为DMSP-F13的卫星于2月3日发生爆炸。目前,调查人员已经排除了爆炸由太空垃圾相撞等外部因素造成的可能。

  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的安迪·若克对媒体说:“这是一颗20年的老卫星,似乎发生了与电力系统故障有关的灾难事件。”

  据报道,该卫星在爆炸成碎片前,其电力系统“温度突然急剧上升”,随即卫星失去姿态控制能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