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运载军品船只被扣事件

2015年03月04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华春莹表示,该船装载向古巴出口的一般军品,无任何敏感物项,未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和国际义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一艘中国船只因载有军品在哥伦比亚被扣押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4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了回应。

  华春莹表示,这艘船只装载的是中方向古巴出口的一般军品,无任何敏感物项,有关合作不违反中方法律法规,也不违反中方承担的国际义务,完全是正常军贸合作。中方正与哥方进行沟通,将依法向涉事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维护其合法权益。

  此前英国BBC网站引述哥伦比亚官方消息报道称,一艘悬挂中国旗帜的船只因非法运送爆炸品等武器装备被该国扣留,该船的目的地为古巴。路透社引述哥伦比亚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话称,该船上周末在卡塔赫纳港被截获,船上被发现载有100吨炸药、近300万发雷管、3000枚炮弹等军事物资。报道称,该船的记录显示其运载的是谷物产品,船长并没有军事货物的文件证明。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