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速览】美联储官员质疑加息时机

2015年03月05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认为,美联储应将加息时间推迟至2016年,以免影响刚出现的复苏苗头;俄罗斯股市大幅回弹,分析师称未见基本面改善;HBO推出流媒体视频服务,传正与苹果商议合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路透:芝加哥联储主席:美联储应待2016年再加息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3月4日)表示,美联储应将加息时间推迟至明年,否则将有可能损坏美国刚刚出现的复苏苗头。

  埃文斯表示:“鉴于目前通胀率极低且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过早升息的收益不大且会带来巨大的风险。”他认为美联储应该在2016年初升息。

  埃文斯称,美联储对通胀前景有些过度乐观,目前的通胀率仍远低于美联储设下的2%目标值。他表示,即使美联储维持现有低利率直至明年才启动升息,通胀率在2018年之前也无望达到美联储的目标值。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