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卿称国会无权修改未来伊核协议

2015年03月12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卿克里11日表示,美国并未就伊朗核问题寻求与伊方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方案,因此国会无权修改可能达成的协议

  据新华社3月11日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11日表示,美国并未就伊朗核问题寻求与伊方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方案,因此国会无权修改可能达成的协议。

  克里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伊朗核问题协议将是一个由国家行政当局之间和国家领导人之间达成的“可执行”方案,国会有权修改协议条款的认识是“完全错误的”。

  他还对日前共和党参议员致信伊朗领导人一事表示“完全难以置信”,认为此举无视两百多年来的美国外交先例,损害了美国的国际声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