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国际民航组织新掌门:中国人柳芳

2015年03月12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民航官员柳芳成为国际民航组织(ICAO)首位中国籍秘书长,同时她也是该组织的首位女秘书长

  --华尔街日报--

  中国民航官员柳芳成为国际民航组织(ICAO)首位中国籍秘书长,同时她也是该组织的首位女秘书长。

  柳芳此前在ICAO担任行政服务局局长职务,作为联合国分支机构,该组织秘书长之前一直由欧洲、北美和中东的男性担任。这次柳芳能够击败来自印度、澳大利亚和阿联酋的竞争者,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官方的坚定支持和亚洲航空安全的重要性上升。

  目前,ICAO正在推动亚洲国家提高航空安全监管,柳芳的任命将加速推进这一进程。2008至2012年间,“管理监控缺失”导致了大约三分之一的亚洲空难事故。与此同时,中国的航空业发展也需要政府放松空中管制,向商业航班开放更多领空。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