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申办世界杯 中国正在蓄力

2015年02月12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买房要凑首付?可以典当篮球鞋

  --华尔街日报博客--

  中国球迷是全球最庞大最忠诚的球迷群体之一。但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足球最高级别盛典在自己土地上举办。然而中国政府想要改变这个局面。虽然官方并没有公开透露出任何申办世界杯的想法,但观察者们称,中国正悄悄地开始行动。

  据一位接近万达集团的人士透露,中国领导人要求万达来牵头中国未来申办世界杯的准备工作,而万达已经开始了动作。在2月10日,该公司表示已经以10.5亿欧元收购了瑞士体育营销企业盈方。观察者认为,此举将大大提升中国举办国际主要体育赛事的能力。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