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说西非经济受埃博拉疫情影响严重

2015年03月13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12日表示,西非地区经济受埃博拉疫情影响严重,2014年至2017年间预计每年平均至少损失36亿美元

  据新华社3月12日消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12日表示,西非地区经济受埃博拉疫情影响严重,2014年至2017年间预计每年平均至少损失36亿美元。

  开发计划署关于埃博拉对西非经济社会影响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与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三个疫情严重国家的联系密切,即使没有出现病例的西非国家也因贸易减少、边界关闭、航班取消、外国直接投资和旅游业滑坡而深受影响。

  报告说,受埃博拉疫情影响,在2014年至2017年间,估计西非地区整体经济每年平均损失至少36亿美元。在2015年至2017年间,该地区人均年收入预计将因此减少18美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