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呼吁全面执行新明斯克协议

2015年03月17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柏林说,新明斯克协议应得到全面执行,各方迄今仍没有实现全面停火,欧盟在紧急情况下会采取新制裁措施

  据新华社3月16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柏林说,新明斯克协议应得到全面执行,各方迄今仍没有实现全面停火,欧盟在紧急情况下会采取新制裁措施。

  默克尔当天与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会谈后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她在发布会上说,新明斯克协议的执行过程“复杂”,全面停火迄今没有实现。各方应当确保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观察员在乌东部地区行动自由并得到安全保障,保证乌东部冲突双方停火并撤走重型武器。

  默克尔还说,欧盟已准备好新制裁措施以应对紧急情况,是否强化制裁与新明斯克协议的执行情况相关。当制裁“必不可少”时,这些措施将生效,欧盟或将于6月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